首页   |  中国科学院
线上讲座:期刊出版视角下的科研诚信建设及科研人员责任
副标题 -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

  确保科学记录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对于推动科学的发展和赢得公众的信任至关重要,因此维护学术出版中的科研诚信是科研人员、科研机构、出版机构、科技管理机构和社会团体的共同责任。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联合ACS Publications、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共同举办直播讲座,从 ACS出版部的实践出发,介绍学术期刊及其出版机构为维护科研诚信所做出的努力。并从作者身份及其责任的角度分享如何有效维护科研诚信的实用建议。

  欢迎您关注本次直播并参与互动交流!

 

  中科院科研信息素养讲堂

  题目:期刊出版视角下的科研诚信建设及科研人员责任

  时间:5月26日(周四)14:30-16:00

  内容:

  Part 1: 出版机构助您维护科研诚信(以ACS Publications为例)

  o 期刊出版视角下的诚信道德

  o 有效利用COPE (Committee on Publication Ethics) 资源

  o ACS期刊采取的举措与实践 如何理性看待撤稿

  Part 2: 作者身份及其责任o 必须避免的严重“失信”问题

  o 作者署名 Do's and Don'ts

  o 如何正确引用自己和他人的研究成果

  o 如何识别和应对潜在的利益冲突

  直播网址:

  http://il.las.ac.cn/course/detail?id=bb844c98f30fc4db7dc4abdb999a7e25

扫码观看直播,与主讲人互动交流

  主讲人:

  曲杉杉 ACS Publications 高级执行编辑

  2021年加入ACS Publications,目前担任高级执行编辑一职,主要负责开发、发展以及管理中国合作期刊,学科范围涵盖化学与环境、生物医学工程、医学以及生命科学交叉领域。

  吕京晶 ACS Publications 编辑服务经理

  负责拓展ACS 作者与审稿人服务项目,同时作为ACS国内写作审稿培训项目的负责人,致力于加强科研学者与ACS期刊的沟通互动,帮助科研人员掌握高效的发表策略与技能,提升学术交流合作的国际影响力。

  意见和建议反馈: lib@opt.ac.cn; 0298888-756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图书馆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0960号 陕ICP备05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