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科学院
开通通知 —2014年-2015年IOP电子图书
副标题 -
发布时间:2015-02-06 来源: 浏览:

  大家好!

  IOP电子IOP出版社最新推出的电子项目,该项目通过创新的数字出版方式建造高质量的物理图集合,目前,电子图书在我所开通。 

  一、资源简介 

  1. 资源内容 

  IOP电子项目是物理及相关学科领域首家推出的电子项目。IOP电子的作者均为各自领域内的领头人,发表过大量的学术论文,平均发表论文百篇以上,平均文章总引用量2000余次,每年平均引用次数超过90次,代表了各自领域内的高水平。学科范围包括:半导体研究,原、分物理,理论物理,电子结构,材料科学,网络科学,可再生能源,气象物理,工程学,数学和光物理等。 

  2. IOP电子平台功能特点 

  IOP电子是纯原生电子书,通过创新的数字出版方式,有不同于传统纯文本格式的阅读体验;快速的出版时间,高品质的生产过程,绝非著作的PDF“影印”,科技含量较高,多媒体、交互式图表嵌入;包含视频、音频等多媒体内容,无DRM限制,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有关IOP电子的详细介绍详见附件1. 

  二、订购内容 

  文献中心此次订购了IOP出版社20142015年度出版的电子,共计95种,分为两个选集: 

  1. IOP 拓展物理选集(IOP Expanding Physics 

  2014年出版10种,2015年出版20种。选集汇集了全球顶尖作者的高质量工作,在物理及相关学科关键领域的整个研究形式基础上,出版了主要研究观点的高质量内容,为研究生、博士生以及高级科研人员们提供参考。 

  2. IOP简明物理选集 (IOP Concise Physics 

  2014年出版25种,2015年出版40种。简明物理选集由IOP出版社和美国摩根克莱普尔出版共同出版,为研究界带来跨学科的电子书合集。该选集致力于用简明的文字向人们介绍当今迅速发展的领域或主题。阅读人群从本科生一直到科研人员,是物理及相关学科研究的必备资料。 

  IOP电子品种清单详见附件2. 

 

  三、订购方式 

  一次性买断,永久使用。 

  四、访问网址 

  http://iopscience.iop.org/books 

   五、权限控制方式 

  IP地址控制,无并发用户限制。 

    

  使用过程中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相关附件
附件1.IOP电子图书简介.docx
附件2.IOP电子图书订购品种清单.xlsx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图书馆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0960号 陕ICP备05007611